Saturday, May 2, 2009

这一次的…考试

终于都考完试了,考完试有一星期的假期,可是我没有兴奋的感觉……呵呵,或许是感觉自己考得没那么好吧,也或许是因为假期没有得回家,看到大家都很雀跃地回家,所以有点嫉妒吧。
这次的考试,觉得自己比上一次准备的更充足,可是考完后还是觉得不是很满意。虽然知道应该都有把握会过,但是,还是不满足。因为我觉得,我付出了努力,可是为什么成果不是我应得的那份?

第一天的考试,考Pharmacology & Medical Ethics,感觉不错,因为自己觉得会出的,都出了。

第二天休息,印度人新年,放假一天。

第三天,两课(Microbiology & Neoplasia) 在同一时间考,又多又难,我读到要傻掉。结果,micro翻船了,neoplasia就还好。翻船的是因为我觉得那题又多又复杂,应该不会出吧。结果,就是出出来……

第四天 考Biochemistry & Biostat 幸好Biochem我们遇到一个超级好的老师,所以会过。不过有另一个老师,题目是出名的难&狡猾,所以他在监考时,一直在那里干笑,“呵呵呵~~”

第五天 Anatomy…最难,最没把握的一课,可是是花最多时间读的。考前那一晚,复习时,就选了好几题觉得会出的题目,把它牢牢地背起来。考试那天,理所当然又翻船了。背得没出,没有背得就出。

唉~考完后,我一直在那里埋怨天父,父,为什么这样对我?!!我是不是注定一生就那么倒霉?别人读到的,都出,我读的,偏偏不出。 她说,是我不该这样挑题目来读,应该全都必须读完。可是,我的能力真的有限,背不完全部的东西。后来,静下心来思考,或许我真的有些逃避的习惯。我逃避一些很难明白的东西,我逃避一些自己觉得很复杂的东西,然后给自己借口说这样的东西是不会出的。我甚至逃避生活中一些让我不想面对的事情……

除此之外,我还会自满与比较。“自满,就是不进步的开始。”当我觉得自己有点成功时,就会高估自己,会开始说“这么简单,而且你都读过了,会的啦。”结果,考试时,就知道什么叫做翻船了。

天父要我学习什么功课呢?我想最重要的是谦卑学习吧。学习所有的知识,学习所有老师教导的功课,不要觉得考试不会出就不去理它。此外,还得谦卑向别人学习,不会的,就应当去问别人,不要认为问,就会让别人看到你的不会,是种羞耻。

加油!人生路还很长,靠主一步一步地走下去吧!!


我的新书橱


我家的一帮“野人”

2 comments:

ONN said...

u so sissy. . . Aduh heh

Unknown said...

Haha, what is sis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