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6, 2011

堕落


最近的自己,都很懒散~
每一天早晨,去医院前,我都祷告神说,主啊,今天帮助我到医院时有好的病例可以学习,可以努力的学习。
天父真的是奇妙的神啊,他知道我的弱点,知道我最不好的是什么。
今天去医院,像以往一样,找了个代产妈妈拿病例。去到那里。看到她的职业是医院的护士,心冷了一半,怕她懂得比我多,怕她拒绝我拿她的病例。
但,她还是很好的,让我完成了任务。
要做检查前,专科医生来了,得暂时回避下。
过后护士就来要为她做CTG,婴孩的心电图~
就无法做肚子检查了。

回到休息室,将病例准备好,等老师来。
老师来了,虽是个吊儿郎当的老师,但是是妇产科界非常有权威的老师。
当大家在讨论有什么病例要讨论时,我就问了老师问题,我的病人预产期还没到,怎么被推去催生了呢?
老师就叫我去present我的病例。

才开口,他就问我,你几时用英文来讲话。我回答,多数在上课期间吧。
他说,你的英文里,有很浓的话语味道,如果你不加强,不改变你的习惯,你以后的成绩会很不好。
这句话,我第一次遇到他,跟他说话时他就告诉我了。那次后,虽然有做些改变,但不多,也没什么进步到。
这一次,又被抓包了。
Present到一半,其中漏了一点被抓到了。这点因为我一直问病人,她说不太记得了。我照实说,老师很生气地说,我是在说大话。然后就被训了。

紧张下,他问的一些问题也不太会答。
一方面,是平时太少主动回答问题,另一方面,是自己平时努力的也不够,所以,做得很差……

回程中,心里想,我应该要下定决心好好在英文下下功夫了。
老师的话,是很有道理的。
考官时用英文,以后读书也都是英文,英文讲不好,哪会有好的分数?
想多听一些英文电台,英文歌,看英文报纸,多跟身边的说些英文,看多一点英文书……希望真的能好好在这方面努力,有一些的改进,一些的进步……

此外,也该好好读书了……

但是回到房间,开了电脑,又开始玩武侠,还看了一部戏,172hours…
心里的恶魔对自己说,今天的心情这么不好,好好放纵下自己吧。
意念就随着这样的思想堕落了。

唉……
想想好久没写部落格,写写来抒发心情吧。
耳里听着英文的教会歌,心情一点点地好了一些。
我该好好努力了。至少不要辜负家人的期望,不要对不起自己,要为自己的梦想下功夫~
好好努力吧~
这是神给我的功课。是我该学习的……
加油!!!

3 comments:

Daniel Ting 快乐之子 said...

Philip, God always at your site to help you. gambateh! (^^,)

ley.hung said...

加油吧。 你行的。 主的恩典够我们用 ^^
也可以叫Max帮你呀。
那以后我也和你speaking了。
嘻嘻。 你行的啦。
加油哦!
God bless (:

Anonymous said...

ut台湾辣妹视讯 , ut台湾辣妹视讯 , ut台湾辣妹视讯 , ut台湾辣妹视讯 , ut台湾辣妹视讯 , ut台湾辣妹视讯 , ut台湾辣妹视讯 , ut台湾辣妹视讯 , ut台湾辣妹视讯 , ut台湾辣妹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