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1, 2011

心痛



今天是心痛的一天~
早上clerk了一个肚子痛的妇女,从她的睡姿,表情,了解到她非常痛苦……
可是,又没有其他适合的病人可以给病例了,没办法之下,还是打扰了她,向她问长问短。
但是,看到她的痛,心里也觉得非常不应该,草草地拿了病例,就赶紧离开让她休息……

下午上好课,经过课室外的布告栏,不经意地瞄了一瞄,咦~有班上的通告哦,是关于第二学期的re-registration...
怎么我的名字被highlight了?看清楚下,是欠了图书馆一本书……
怎么可能?!一路以来图书馆的书我也没有什么借,就算有也是在限期内就还了啊…
而且自己也是图书馆part time管理员,不太可能欠书的啊。
怡云就说,会不会是卡借给人,然后他没有还书?想想,有可能哦~
当下也不觉得着急,心想应该不是什么很大的事情吧。

复印后,本想回去房间休息了。
可是心里突然有强烈的感觉要去图书馆问问下。
去到后,柜台的管理员说我欠了一本redspot儿科的书,逾期到现在一共是RM175.50!!
不是吧!!我不是早就还了那本书吗?!!
赶紧问她是什么书,拿了书名和号码,就冲去二楼找那本书。
谢天谢地,书完好地在书架上。
心想,拿下去柜台告诉她应该就没事了~

怎知……
“书虽然有,可是你的户口已经欠了那笔钱,你一定得清了这笔钱,才能完成你的re-registration”
“Huh?!!书好好地在图书馆,而且我早就还了,怎么还要我赔钱,不是我的错啊~”
“尔,你去office里找负责人比较好吧。”

“抱歉,你得付还这笔钱。”
“Huh?不是我的错误俄~”
“你记得当天你还书的时候是哪个管理员吗?”
“这么久了,不太记得了”
“尔,通常这样的情况,要不是学生忘了还书,把书放在桌上被管理员收回去,就是管理员还书的时候,太忙碌的当儿,漏掉了。所以,要知道是哪个管理员,而且要让她承认是她的错误,并且她愿意赔偿这笔钱。不过通常这么大笔钱,她们不会愿意承认的。真的很抱歉……”
“那是不是说,除了我赔这笔钱,没有其他方法了?”
“是…很抱歉…”

心里顿时沉重了,这么大一笔钱,怎么可以这样?
天父,怎么可以这样?!!
怎么可以?!!
我不是富家出生,每分每块都是辛苦赚来的,怎么可以……
想了很久,真的没办法了。就算真的去吵,最后还是没什么结果的。
况且会影响我跟管理员之间良好的关系,她们又这么照顾我们……
拖着沉重的脚步,沉重地去提款机,提了钱,付了钱……

眼泪不停地打转,为什么?!为什么?
这些钱好冤枉啊……
为什么……
一些钱还是我在图书馆辛苦打工赚回来的。
一些还是老爸辛苦工作,用血汗换回的……
怎么可以…………

掩饰了沉重的心情,去大堂参加最后晚餐的聚会~
这一晚的聚会,让我的心,被提醒了……
看到耶稣,被出卖,被鞭打,被羞辱,被钉在十字架上……
他,心一定很痛很痛……
试想想,当全世界的人都背叛你,跟你最亲的人也装作不认识你……
明明没有罪,还要承受莫须有的罪…
被羞辱,被打,被吐口水……
那种心碎,是何等地悲痛……

但他,没有一句埋怨,没有生气,没有大骂,只是默默承受……
只为了要拯救你,和我……
为了我们,他甘愿牺牲,甘愿忍受这一切痛苦……

主啊,谢谢你。
愿意这样爱我~
我是个何等不可爱的人,常常做一些让你心痛的事。
但,你仍然爱我。
你一直都爱我……
主啊,谢谢你……拯救了我。
因为你,才有今天的我。
我要努力学像你,成为你所喜悦的儿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