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 2014

心悸


心悸=Palpitation —— 感受到自己的心跳,这名词是我从台湾见习的同学学到的。
人,紧张时会心悸;生病时,会心悸;担心时,也会……
心悸,可以说是一种心的表情。

我也曾心悸,考试时,担心时,紧张时,运动时……
但,从没一次,这么严重,甚至,感觉无法呼吸。

拼搏了六年,苦读了六年,终于到了最后最后的考试。
笔试,还顺利,可能因为还没正式考前已有个试考~
临床考,正是心悸的起跑点。

临床考,始于长病史,续于短病史。
病史会从五个科目中选出,内科,外科,儿科,妇产科及骨科。
这里面,我最怕内科和儿科。

那一天,一早到医院等候及做最后的冲刺。
好久好久的等候后,终于到我了。
随着老师,一踏一踏地步行到考场,每一步都刺激着我的心跳。
到考试场外,等候抽签。。
心里不断祈祷,天父啊,给我个上上签~
忐忑地选了个签,始特!!内科~~

哎哟,心悸的开始……
进入考场,来了个老婆婆。
哇唠,什么疾病哦?!
这么长的病史,不断发烧入院,呼吸困难,咳嗽。。
唉,死就死吧~
能做什么就做什么吧。。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
突然,心有个不祥的预感。。

果真,考官走进来……
Dr.S~ 出名的很凶……
死了死了。。难道我这一生的青春就要断在这里了。。
忐忑地:Good Morning, Doctor..
Dr.S: Have a sit, Boy..
Me: Huh? Sorry?
Dr.S: Come, Sit..
顿时,我也傻住了。
Present 完 History,做了一些Examination,回答了几个问题……
Dr.S: Ok, you can go now.
Me: Huh? Sorry?
Dr.S: Dont worry, you done well, can go now..
Me: Thank you Doctor..

带着很不可思议的心情,出到考场。
怎么一起进去的同学还没出来?
等了一会,同学陆陆续续地出来,我才知道我是最早的一个。
心想,不知道是真的好,还是不好。
算了,还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就好。

第二天的考试也Ok Ok地渡过了。
第三天,出成绩。。
毕业与否,回与留,都在今天……
坐在Auditorium,大家都忐忑不安。。
我的心悸,就仿佛心脏要跳出来,难以呼吸。。
一个老师进来了,摒住呼吸,成绩就要出来了……!!
老师一步一步地走到台前,步步惊心……

Now, I going to announce the redeemable viva list..
啊,还不是最终的成绩啊。
不过,如果没有中viva,应该就过了吧,
主啊,主啊……(真的是临时才知道祈求)
Two Five ....
哇。。呼。。
没有我,没有怡云,我们应该都过了吧。

但,还是无法轻心。
继续等待着总成绩~
好久好久,成绩还是没出来。
班长后来就劝我们先回家,成绩出来,会第一时间通知我们。
等了好久,我们也累了,就纷纷回家了。

才回到家,总成绩就出来~
感谢主!!我们都毕业了!!!
那一刻,那心情,无法形容……
六年的学习,六年的时光,就要告一段落了。
带着一颗矛盾的心情,开始收拾行李,准备回家了。。

这次的考试,真的是天父上帝的恩典与引领。。
我俩的考题,比起其他的同学,真的容易许多。
考官也都比较善良~
若不是天父在掌权,若不是他在引领,我们也不会走到今天。
感谢天父,让我们顺利地毕业,顺利地踏入职场。
感谢天父,在我们身边放置许多的天使,当我们疲惫时,送上关怀与鼓励,让我们能有继续走下去的力量。
感谢天使们,用爱心与关怀扶持我们。
谢谢你们,愿天父大大赐福于你们~~


2 comments:

毛澤 said...

的確一路走來不容易,所以收成的成果就特別甜蜜,加油!
我們後會有期~

Pohling said...

my turn to palpit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