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3, 2008

耳朵

从小,我就是一个很顽皮的孩子。
每一天四处乱跑,各式各样的炒果条,我都吃怕了。
这样天真无邪的童年,让我没发觉到自己身上的缺陷。

一直到六年级,不知如何,我发觉原来自己只有一边的听觉。
左耳有听觉,右耳完全是聋的。
当时,家人以为我右耳被粪便塞满,所以大姐便帮我挖,竟挖出一只死苍蝇?!!
过后,妈跟姨姨去古晋检查时,顺便带我去检查。
检验结果,医生说我右耳是完全没有听觉的,是什么原因,还需要更详细的检查。

还不知天高地厚的我,不认为这是怎么一回事,只是听从母亲再三的劝告,保护好自己的左耳。
渐渐的,长大了,才知道,一边耳朵的不便。
读短宣时,我向天父求,如果他允许,请让我恢复另一边的听力。
但,天父似乎有他的旨意,至今,我仍然只有一边的听力。

在大学的医院让医生检查,医生说,很大可能是耳朵的听觉神经出问题了。
这种问题,痊愈的机会很小。
只可以动手术,但成功率只大约30-40%,而且很可能有后遗症。
那一天起,我想,我注定是只有一边耳朵的了。

后来,
妈告诉我,我小时候曾经发生过一场小车祸。
当是因为车门没关紧,所以我从车上滚了下去,应该是那时候导致的吧。
妈很内疚,但我知道这不是她的错,而是天父要给我的考验。

曾经有朋友问我
一边耳朵的感觉是如何?
老实说,我不会回答,因为,我没有拥有过双耳,更没有失去过双耳。
我只能说,我听东西时,必须比平常人更加“用耳”,“哈?”的次数会比平常人多。
我也曾经问过朋友,有双耳的感觉会是如何?听东西时,会不会比我听到的大声?!
哈,我想他也不会回答,因为他也没有失去过一边耳朵。

因为拥有一边左耳,所以我每次选择坐在别人的右边。
因为,在我右边讲话,我非常困难知道,他所要发表的。

因为拥有一边耳朵,所以很常时候人家叫我,我听不到。
别人就以为我很骄傲,叫都不理,呵呵~
在这里说声:抱歉啊,我是真的没有听到。

因为拥有一边耳朵
所以我不能听太久的耳机
要不然耳朵会痛

因为拥有一边耳朵
我必须更加用力,更加专心的上课
所以也很快累

但,我并不因此而埋怨天父

因为我还拥有一边耳朵
并不是失去双耳
跟好些人比起来
幸福的多了

因为我只有一边耳朵
所以我更懂得珍惜和拥有
印证了,“失去了,才会懂得珍惜”

因为只有一边耳朵
所以我少听了许多是是非非

因为只有一边耳朵
我过年放鞭炮时
只需要盖一边就可以了
哈~~

亲爱的朋友们
你有没有重视过你耳朵的存在呢?
还是你一直都没有注意到,有一双的耳朵在你左右?
当有一天,你失去时,你就会感到恐惧了。
很常时候,我左耳痒时,伸手进去止痒,想到,下一秒钟,我这一只也听不到了,哪,怎么办?……
不要等到失去时,才来后悔,才来珍惜。
好好保护你的耳朵,少听耳机,少处在吵闹的地方,多重视它……

身体是圣灵的殿
每一个地方都必须好好的保护
要不然
你会很辛苦~~

所以,加油啦!
愿上帝赐福你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