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3, 2008

偷钱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开始会偷钱~
只知道,隐约是高一的时候吧。应该是学会开车之后,然后就开始会出去玩,会开始钱不够用……
当时的零用钱,并不是不够,而是我不知道如何省钱,结果就常常钱不够用。
记得第一次偷,是看到……老爸的钱放在那里,心里恶魔就开始说话:“拿一张吧,就一张。老爸不会知道的……”
那一次,有了第一次,自然而然,就有了第二,第三次……
现在想起,撒旦真得很厉害,可以如此欺骗你,然后让你陷入很深很深……
就这样,钱一不够,就会偷,开始只拿老爸的,后来会拿老哥,老姐的……甚至,老妈的……
很深刻的印象,有一次,拿了老爸的钱,老爸发现他的钱少了,就问家人又没有看到。
大家都帮忙找,我也假装在找,爸甚至怀疑是妈拿的,现在想起,真得很内疚很内疚……
那一天的情景,还很深刻烙印在我的脑海里,永生难忘……

后来,渐渐长大了,也慢慢的学习了许多的东西……
高三那时,就开始慢慢的减少了……
因为,开始出去打工,开始知道,钱真得很难赚很难赚……
我做过酒店的侍应,一个晚上,从五点做到晚上十二点,才能够赚二十多块……
帮妈妈割草,多辛苦,多难,才能赚那几十块……
去果园,很辛苦采的水果,(还有很辛苦培养的果树),才能买那几块钱……

那个时候,真得不敢再拿家人的钱了……
因为,一分一毫,都是得来不易啊。

短宣回来,更加会思考了。
回想起,那是那样做,真得很错很错……
老爸,老妈很辛苦很辛苦赚的钱,被我偷了,随便花了……
这就像,拿了父母的血汗,丢入大海。
真得很内疚……

因此,开始会“精打细算”
尤其是,来到异乡读书,花费更大。
老爸已经六十几岁了,还得供我读书,叫我岂敢乱花钱?
每每想起他那脸上的皱纹,手上的沧桑……
…………

这一次,犹豫的是过年回乡的机票。
只差那么一两天,价钱可以有那么大的差别。
可是,偏偏那一两天,我还有课……
到底是钱重要?还是那几天的课重要?
对我,仍是偏向父母的血汗,因为,相比之下,那几天的课,还是比不上爸妈的血汗。

曾与老爸老妈去果园,看到真的分毫都是血汗来的……
大热天下,割草,施肥等……
我这么一个年轻人,晒几下都不耐了,何况他们呢?

亲爱的朋友们……

在异乡的朋友们,你们是否知道赚钱的辛苦呢?
你是否知道,当你在大吃大喝的时候,你的父母在用尽汗水,绞尽脑汁,赚钱供你读书呢?
如果,你知道,我相信,你不会随便乱花钱……

在父母身边的朋友们,你们知道在父母身边的幸福吗?
你有否好好珍惜?好好孝顺呢?
还是嫌他们每天唠叨,限制你做这,做那……
如果是,你真得该好好思考了……
下定决心,今天开始,好好珍惜他们。
要不然,难道真得要等到那一天,失去了,才来后悔吗?

圣经说:“当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华你上帝所赐的地上,得以长久。”

爸妈……
孩子很想你们,真得很想,很想……
迫不及待,像儿时,躺在你们的怀里……
感受那份温暖,和那份体温……

天父,倾听孩子的每一个心跳,赐福于爸妈……

2007/10/25 21:29

1 comment:

ONN said...

ok..well it is good u knw ur own mistake. .
U cn relief because u hv escape from the hand of sa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