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3, 2008

眼泪

“男人哭吧哭吧哭吧,不是罪……”
虽然说男人是被允许哭的,但是,在这样先进的社会中,哭的男人,还是会承受懦弱的压力。
所以,很多男人都不选择用哭来疏解压力,嗬嗬,对吗?
但是,对我来说,哭也许是最好疏解压力的方式……
虽然,我也不怎么爱哭……

那一天,真的哭了出来。
事情发生在美里机场,结束了第一次的回家,要回到吉打继续学习。
好久好久都没有回家了,这一次回家的感觉真好。
家,永远永远都是最温暖的。
在家里,我不需要烦恼吃喝,不用烦恼学业成绩,还可以跟可爱的Bryan玩。
过年还可以和我最要好的死党们去拜年……
家,始终都是我最珍贵的依靠。

在吉打念书,隔了半年,终于可以回家。
那感觉,很棒……
相信跟我一样在外求学的游子,都会有那一种感觉。

因此,要再离开家里,离开那最舒适的地方……
真的好不舍…
临走前,家人的叮咛,妈咪的关爱,爸比的疼爱
哥哥姐姐把爱塞给我,有吃的,也有用的……
顿时,我好不想走
真希望可以永远呆在这个温暖的地方

去到了机场
离别的心情暂隔一边
这一次,没有家人的陪伴,好不习惯
排队CheckIn时,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脑中冒出好多想法,如果机票不对怎么办?
飞机失事怎么办?等等……

告诉自己,想太多了
你因为不舍才这样胡思乱想

递了IC给柜台的先生
他弄了好久
心里更不安了
终于,他告诉我说,我的名字没有在名单里,有没有Booking Number
给了他,他说,我的机票时1月12号的。
啊?1月12号?怎么可能?今天是2月12号诶。

去了服务柜台询问,真的是1月12号的机票
到电话给帮我打机票的老哥
他说,不可能打错的,就算是日期错,也不可能时间也错
因为我是早上飞,然后错的机票是晚上的
那为什么会错?我至今还是不明白

刹那间
我…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买新的一张,需要五百块!
在时间催逼之下,没办法,急忙买了机票,checkin 了

一路登机的手续
我的脑海都围绕着那五百块
五百块,五百块
真的不是一个小数目
我,这么缺钱的我,怎么舍得…

一路上,遇到很多人
有中学的朋友,还有教堂的朋友
但,在跟他们笑着聊天时
心情却是沉重的

直到她问,怎么啦
刹那间,一切千头万绪涌了出来
眼泪也留了出来
好久没哭的我,留着泪上了飞机……

一直在想
天父藉着这件事要我学习什么呢
我想,或许,我都太在乎金钱了吧
或许知道学费很贵,家里负担很重
所以,一些有关钱的东西,我都比较斤斤计较
这样,就被金钱所捆绑了吧
所以,天父要藉此提醒我,钱不是万能的

第二,他要我学习谦卑吧
有时候会觉得自己高傲了点
觉得自己的决定是对的,是好的
但,错了才知道
原来,若没有天父的允许,没有人会做一个完美的决定

加油!
路,不容易走
但,走下去,你就会看到,境头是无数的祝福~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加油,靠着上帝的恩典,凡事都能做~龚慧慧